close

某天下午,難得可以不用挺著大肚子帶小寶出門

我悠哉地走在路上準備前往MOTHERCARE特賣會

在等紅燈時我注意到旁邊有一個媽媽牽著一個小女孩~推車裡還有一個小baby

看來也是準備要去特賣會

引人注意的是他們母女三人一付就是很開心的樣子

我心想~一個媽媽帶兩個小孩怎麼能開心成這個樣子呀...........

進了特賣會之後

不時還是會遇到他們三人

在擁擠的特賣會場裡

他們仍然是一派輕鬆愉快的情緒在慢慢挑衣服

那種愉快的氛圍真是令人心神嚮往呀~~

 

接著我又在年代新聞台高文音的節目裡看到李國修與王月的專訪

心裡的感觸又更多了~

首先是王月

在任何節目裡看到她都是自在開懷的大笑著........

再來是李國修談他獨樹一格的親子教養理念

 

專訪的內容在此:

 


 





 

摘要他們訪談的重點如下:

李: 孩子在國小一到六年級要給他一個快樂的、有歡樂的童年

李: 只教孩子三樣東西,想像力、幽默感、學會愛

李: 孩子跟父母睡的時間愈長,他愈愛家,離家愈近

王: 我們很少對孩子說不,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

李: 父母跟孩子之間要建立四信,信心、信用、信任,還有找到他們彼此的信仰

王: 當孩子說"爸爸你看,媽媽你看"的時候,一定要去馬上看他在做什麼,這對孩子都好重要

李: 讓孩子說不,讓孩子拒絕你,父母要學會被孩子拒絕

李: 培養真性情,可以紓解釋放自己的壓力,而不是一昧的去抗壓,壓抑情緒

李: 幫孩子找到興趣最重要

王: 不屬於你的東西,不屬於你的人,都會過去,屬於你的必定會美好降臨

 

----------

這段訪談最令我感到震撼的是他們小女兒的一段話

她說: 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我們家

我很高興生長在這樣的家庭裡

 

這對父母來說是多麼令人感到鼓舞及感動的一段話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